全国政协委员薛光林:香港国安法要在香港社会建立一道“防火墙”| 建言中国052

发布时间: 2020-07-01 10: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编者按】“有了这部安全法,香港才能行稳致远,香港这艘行驶的巨轮才不会被卷入无法控制的旋涡。”6月3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港区全国政协委员薛光林向中国网政协频道(议库平台)发文表示,香港国安法的通过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这一年多来,眼看着众多青年人甚至中小学生被洗脑,干了很多亲者痛仇者快的事,非常令人心痛”,薛光林呼吁,香港国安法在具体实施时,一定要强化爱国宣传教育,要在香港社会建立一道“防火墙”,让乱港病毒不再轻易侵蚀和毒害香港大众。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薛光林

原文如下:

全国人大常委会全票通过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这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之举。有了这部安全法,香港才能行稳致远,香港这艘行驶的巨轮才不会被卷入无法控制的旋涡,“一国两制”的发展空间才会越来越大,香港的未来才会越来越美好!

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充分体现了中央落实“一国两制”、保障香港人民基本权益以及维护香港未来发展的决心和信心,体现了中央的慎重和尊重,不仅多次全方位收集了解香港社会各界民意,而且在立法和实施安排上,体现出中央充分尊重和保障香港的人权,保障香港市民的权利和自由,具体措施更具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符合香港实际情况。

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的通过,能切实解决香港现存法律漏洞,有效打击“港独”势力和危害香港繁荣稳定的犯罪行为。老话说的好,“要菩萨心肠,雷霆手段”。这些年来,中央对香港发生的各种乱象,可谓尽可能宽容,意在希望那些人能够以香港人的福祉为本,知进退、识大体,不要再玩火自焚。但这菩萨心肠却换来了一小撮势力的得寸进尺、步步要挟、卖港求荣,直至内外勾结、“揽炒”香港、叫嚣煽动颠覆国家。因此,必须要用雷霆手段,对那些破坏“一国两制”、阻碍香港发展、损害国家和香港利益、危害国家安全的内外势力及其“代理人”,从严、从重、从快,依法予以打击和惩处,还香港一份清净乐土!

在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的具体实施层面,我呼吁强化宣传教育工作。要在香港社会建立一道“防火墙”,让乱港病毒不再轻易侵蚀和毒害香港大众。这一年多来,眼看着众多青年人甚至中小学生被洗脑、被利用,走上街头,干了很多亲者痛仇者快的事,最终以身试法,毁了人生。非常令人心痛!

因此必须要清除教育、宣传界的害群之马,正本清源,强化文宣工作,真正让香港人民,从小学到大学乃至全体市民都能深刻了解和理解港区国安法的要义,不能再被歪曲和妖魔化,要让爱国教育堂堂正正走进校园。从青少年抓起,要用实际案例和正反面教材,教育香港青少年一代认清真相、明辨是非,建立起正确的价值观,这样才能彻底拨乱反正,保障香港长治久安!

推荐阅读:

全国政协委员姚志胜:香港统促总会全力支持并拥护香港国安法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