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仲礼主席赴河南信阳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29 09: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据民盟中央网站消息 6月15日至1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一行赴信阳市新县、光山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活动。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信阳市委书记乔新江,河南省政府副省长、民盟河南省委主委霍金花,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河南省扶贫办主任史秉锐,民盟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等陪同调研。

在新县,丁仲礼一行来到卾豫皖博物馆、田铺大湾调研,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考察当地依托红色旅游资源、发展乡村旅游业、推动乡村振兴具体举措。

在光山县,丁仲礼一行先后到光山县第二高级中学分校调研教育扶贫工作,到龙山湖龙堤调研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在三元光电公司调研企业带贫情况,在司马光油茶园、文殊乡东岳村调研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有关工作。丁仲礼一行还专程到易地搬迁贫困户家中,实地查看贫困群众搬入新居后的生产生活和就业情况。

丁仲礼对新县、光山县等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地方特色经济发展提出相关可行性建议。他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最后的决胜决战阶段,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构建长效机制,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可靠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