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政协社法委赴遵义市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6-28 16:26: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6月17日至19日,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蒙启良率省政协社会与法制委员会赴遵义市,调研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遵义市赤水市赤天化纸业、旅发公司,仁怀市茅台集团,红花岗区贵州航天职业技术学校、贵州钢绳集团实地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职工队伍建设、技能人才培训等方面的情况。随后,调研组一行在遵义市政府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遵义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汇报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并针对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

蒙启良对遵义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各级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加强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产业工人主体地位,提升产业工人职业技能水平,维护产业工人合法权益,不折不扣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向纵深发展。

蒙启良指出,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健全信息交流机制,形成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强大合力,真正发挥政府部门的引导和撬动作用。要做好改革宣传工作,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激励广大职工群众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蒙启良要求,企业和职业院校要加强联系,夯实校企合作基础,围绕地方经济发展,以特色产业为服务对象,开展特色技能培训,打造高素质、高技能型人才。企业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以强化引领、制度落实、素质提升、维护权益为重点,切实推行精准化帮扶工作、维护职工权益、夯实职工文化阵地建设,加大对职工的教育培训力度,着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贵州省政协社法委主任韩力争,专职副主任鞠霓,副主任彭德全、王伟、张宏毅,部分省政协委员,省人社厅、省总工会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蒙启良(前排左二)在贵州钢绳集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