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

发布时间: 2020-06-28 09:47:27 | 来源: 广西政协报 | 作者: 江 玮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

助推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6月23日,自治区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围绕“加快发展医药产业,促进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高质量发展”开展协商建言,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自治区政协2020年协商工作计划,今年5月,陈刚副主席率领由自治区政协委员及自治区有关部门同志组成的专题调研组,先后赴南宁、防城港市进行实地调研,并征求相关单位和专家委员的建议后形成专题调研报告。

会上,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彭钢对专题调研情况进行说明;防城港市政协主席黄强余介绍试验区建设情况;6名委员围绕协商主题发言,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自治区发改委、工信厅、卫健委、药监局、外事办等对口协商单位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并现场回应委员的关切。

陈刚指出,在防城港市建立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宣布、亲自部署的重大决策,是国家交给广西和防城港市的一项重大历史任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西和防城港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要充分认识建设医学试验区的重大意义,把加快推进试验区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试验区,落实落细各项政策措施,着力在打基础、搭平台、抓项目、促产业、扩开放等方面下功夫;要加快推进医药产业升级发展,为医学试验区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着力在争取先行先试政策支持、推动医药资源集聚、发展特色医药产业、优化政策环境等方面有所作为,推进医药产业做大做强;要发挥政协优势,聚焦医药产业发展,围绕招商引资工作中资金项目落地、项目建设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优惠政策措施落实等重点难点问题,精准发力,持续为推动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江 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