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阳市市长督办“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提案

发布时间: 2020-06-21 09:2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张淼 刘夏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我期盼本次会议的协商成果实现纸上到地上的转化,让优化营商环境成为市场主体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的实际财富。”6月4日,安徽省阜阳市政协“大力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42家市直单位负责同志和相关提案人以及政协委员到会协商。主提案人张红梅高兴地说。

“实际办理事项时,线上纸上两头跑,一边在网上政务服务大厅收取电子材料,一边又将纸质材料传回后方单位进行纸上审批。”“各个部门垂直业务系统未与网上政务服务平台联通,部门间专网不能互通、数据无法共享。”“准入不准营现象时有发生,‘先证后照’落实不到位,后置套前置、重复审查现象仍然存在。”……阜阳市政协全会期间,一份来自经济界别的集体提案直陈当地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受到市领导的高度关注,随后被确立为2020年度市长领衔督办的重点提案。

“疫情使外贸客户订单全部取消,现有订单维持不了正常生产,我们迫切需要政府在税收、社保、融资贴息等方面帮助共渡难关,让涉企政策更接‘地气’,真正落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曹群、马虎等委员在会议现场呼吁。

在听取发言后,市长孙正东表示,“本次协商会议主题抓住了营商环境的堵点、难点、痛点。”市政府将认真吸纳,结合阜阳发展阶段性特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增强服务能力、提升服务水平,在深入推进简政放权上持续发力。

“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聚焦优化营商环境课题,找准履职着力点、选好建言突破口,深入调研、深度协商。要坚持提质增效,以提案办理协商为纽带,进一步加强提、办双方的联系联络。”政协主席李志伟强调,要经常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推动“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提案意见建议落地生根。

据悉,阜阳市政协已于4月成立“市政协委员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小组”,将聚焦企业“燃眉之需”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张淼 刘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