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内蒙古两地政协考察调研形成共识:共同呵护好伟大的母亲河

发布时间: 2020-06-14 13:59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范文杰 常歌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6月10日至11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协主席李秀领率考察组到宁夏,就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进行考察。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首先来到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详细了解煤制油和精细化工芳纶纤维项目推进情况。看到宁东基地聚焦现代煤化工产业,以科技创新为引领,节能减排,有效保护了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考察组成员对宁东基地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给予高度评价,表示要学习成功经验,继续为生态保护聚智献力。

在考察了银川滨河水体净化湿地连通工程后,考察组对该项目融合防洪、排水、生态、景观和旅游等综合效益于一体的做法高度认同,表示要认真学习,梳理借鉴。

在贺兰县稻渔空间乡村生态观光园,2600余亩流转后重新规划的耕地,将自然生态和农业、渔业、休闲旅游融为一体,不仅让生态农业为旅游业发展带来勃勃生机,还带动了周边农民就业增收。考察组认为,此模式为推进生态农业和农民增收有机结合探索了成功经验,对于减少黄河流域农业面源污染意义重大,值得借鉴推广。

考察组还调研了宁夏枸杞加工企业,考察了宁夏葡萄产业,就如何将生态治理和产业发展相互结合、相互促进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两天的考察调研,两地政协形成了共识:必须坚决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共同保护好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呵护好伟大的母亲河。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