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珠海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 2020-06-12 13:5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珠海市政协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中国网讯  据珠海市政协消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珠海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6月9日下午闭幕。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珠海市委坚强领导下,履职尽责,为推动珠海经济特区“二次创业”加快发展,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重要门户枢纽、珠江口西岸核心城市和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典范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珠海市政协主席陈洪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郭才武,市政协副主席朱权伟、潘明、曾祥华、张松、陈仁福、黄文忠、彭洪、贺军及党组成员刘振新、秘书长王毅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副主席曾祥华主持会议。

珠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永航,市委副书记、市长姚奕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陈英,市委副书记赵建国以及市委常委龚海明、张强、曾进泽、吴青川、吴轼,市纪委监委、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珠海警备区、拱北海关、珠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的领导同志以及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珠海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陈洪辉在闭幕会上作讲话。他指出,这次会议采取了全封闭闭环管理,在会期压缩、节奏加快、任务更重的情况下,全体委员坚持高标准、高要求、高效率,充分彰显了新时代政协委员心系大局、履职尽责的担当和情怀,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陈洪辉指出,今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也是珠海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实际行动和履职成效,肩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要在正确认识形势中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主动把政协工作放到党委全局工作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进,做到党委有号召、政协有响应,党委有部署、政协有行动。要在服务改革发展中进一步展现新作为,紧扣“六稳”“六保”要求,围绕事关全市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建真言、出实招、谋良策,为市委、市政府科学高效施策厚植政治基础和社会基础。要充分发挥政协联系面广的优势,积极做好对外交往和牵线搭桥的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吸引更多人才、项目、资金集聚珠海,努力推动珠海经济特区“二次创业”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在推进协商民主建设中进一步凝聚正能量,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的全过程,围绕群众思想认识的困惑点、利益冲突的交织点、现实矛盾的多发点,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多做暖人心、稳人心、得人心的工作,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最大限度地为珠海发展减阻力、增助力、聚合力。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中进一步展示新形象,广大政协委员要广泛学习各方面知识,全面掌握政协工作方式方法,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积极担当作为,努力交好“时代答卷”、做好“委员作业”,彰显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