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双牌县政协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20-06-12 11:14:13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双 许明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近日,湖南省永州市近50位画家、作家、书法家等文化“大咖”集聚双牌县桐子坳,在千年古银杏群落下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读诗会。这也是双牌县政协致力“文化扶贫”举办的第五场读诗会。

近年来,双牌县政协牵头联合县作家协会、美术协会、书法协会、音乐家协会等文艺协会,在廖家村、盘家村等10多个贫困村组织开展文化采风、读诗会等各类文化创作、交流活动,致力于把一个个山旮旯里的贫困村打造成网红打卡地;以地方特色文化———“和文化”为主题,组织征联、书联、送联活动,为400多个农家送上了精刻木质对联。

此外,双牌县政协积极推行“旅游+扶贫”模式,先后就“坚持以旅游发展为统筹”“云台山农旅一体化开发”等课题建言,助力策划规划3A以上景区4个。县政协主席唐彦挂点联系何家洞村,引进种植藤茶和蔬菜基地近500亩;县政协常委程贵生每年为周边县区贫困村发展养殖业提供鸡苗200多万羽;长期在香港、深圳发展的县政协委员刘晓鸿主动带团队回双牌投资……3年来,先后有20多名县政协委员在全县脱贫攻坚行动中受到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