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协调推进海洋资源保护与开发” 全国政协人资环委调研组在琼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6-10 09:49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陈启杰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记者 陈启杰)6月2至6日,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姜大明率“协调推进海洋资源保护与开发”专题调研组在海南开展调研。调研组认为,海南是海洋大省,发展海洋经济潜力巨大。海南应全力把握好自由贸易港建设战略机遇,发挥好海洋资源优势,利用好优惠政策,坚持以产业发展为支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促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连日来,调研组一行深入海口、澄迈、洋浦、东方、三亚等地调研,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就海南协调推进海洋资源保护与开发的情况介绍,并提出意见建议。调研组提出,要牢固树立海洋生态文明理念,处理好保护与开发的关系,协调推进海洋资源保护开发,努力在发展海洋经济上走在前列。

海南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参加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