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强调强化政治担当 争创一流业绩

发布时间: 2020-06-08 10:49 | 来源: 江淮时报 | 作者: 协轩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按照安徽省委统一部署,根据省政协党组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要求,6月4日上午,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昌尔主持召开省政协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座谈会,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准备。

会上,26位政协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和新提拔处级干部作了发言,围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深化模范机关建设、强化制度执行年活动,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从思想政治、担当尽责、为民宗旨、勤政廉政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张昌尔在听取发言后指出,各处室是机关工作最重要的工作单元、落实单元,处室主要负责人是上传下达的“前哨”,是狠抓落实的“前锋”,是内外协调的“前沿”,理当以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全心投入改革发展和政协事业的火热实践,争创一流业绩。要始终对党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坚持党的组织原则,坚定执行上级党组织决定,对组织常怀感恩之心,砥砺忠诚之志。要增强大局意识,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省政协工作全局心中有数,自觉把处室工作放到政协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定位,找准处室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使处室工作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要落实“一岗双责”,认真贯彻中央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文件精神,做到真抓真管、敢抓敢管、常抓常管,把党建工作要求融入业务工作、嵌入履职实践,以党建的高标准、严要求促进业务工作标准。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落实省政协及机关各项工作部署,不断锤炼提升综合业务能力,发扬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营造勠力同心、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莉、肖超英出席会议。(协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