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东城区政协举办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0-06-05 13:22:4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据北京东城区政协消息称,6月4日下午,东城区政协举办“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会”,区政协副主席刘健主持。民革北京市委副主委、民革东城区委主委、东城区政协副主席姚卫海,台盟北京市委常委、台盟东城区委主委、东城区政协副主席肖燚,两位全国政协委员结合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作专题报告。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铁生,秘书长李长华出席,近百名区政协委员、机关干部参加报告会。

  姚卫海委员结合“两会”召开情况、分组讨论基本情况、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主要意见建议、民革和个人在会上的履职情况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肖燚委员结合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的稳企保就业方面,以及关于全面实施就业优先政策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深入解读。两位委员所作报告紧密结合当前形势,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数据分析,并积极建言献策,体现了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他们表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关键时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今后要以参加“两会”为动力,进一步加强学习,增强履职实效,切实做好凝聚共识工作,在履职中落实好“双岗双责双奉献”。

  参加报告会的委员一致认为,全国“两会”提出了许多治国理政的重要思想和主张,明确了今年发展的主要目标、总体部署和具体安排。2020年围绕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政协委员要在今后的履职工作中切实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把学习贯彻报告精神与履行政协职能相结合,为东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区政协委员、龙潭街道小巷管家梁萍表示,“通过观看‘两会’新闻报道,现场聆听两位全国政协委员的亲身讲述,使我切实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关怀和期望,感觉自己肩上的担子很重。我要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履职能力,积极参加政协各项活动,协助做好委员工作站的工作,继续参加值守防疫班,带头做好社区垃圾分类宣传,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

  区政协委员、北京红杉党建发展中心理事长杨诚表示,“全国‘两会’的召开让我们备受鼓舞,作为社会组织的政协委员,在进行党建、民生、经济‘三圈’融合探索中要切实发挥智库作用,在撰写提案、社情民意等方面要增强建议的前瞻性、针对性、操作性。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担当政治责任,引导本界别群众理性看待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矛盾风险和困难挑战,为‘五个东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据悉,区政协党组、机关党组、机关党委及各党支部将结合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组织政协委员、机关干部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全国“两会”精神学习研讨活动,准确领会“两会”精神实质,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履职活动,在履职实践中悟原理、强思想、提能力,在履职尽责中体现政协党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