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协组织召开银企对接会呼吁为企业“雪中送炭”

发布时间: 2020-06-05 09:47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刘洋 王双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会前走访调研察实情,会中掏心窝子谈问题,会后打开手机扫微信……6月3日,湖南省政协组织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强化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银企对接座谈会,一个“实”字贯穿会议始终。

今年3月底,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对省政协委员及民主党派成员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了大走访大调研。调研过程中,企业普遍反映资金链紧张,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依旧突出。此次银企对接活动是省政协走访调研企业活动的延续,由省政协经科委牵头组织,18家企业代表、11家银行参会。旨在搭建银企协商交流平台,促进双方信息互通,互利共赢,助解企业融资难题。

会上,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银保监局相关负责人解读了金融扶持政策,金融机构代表介绍金融信贷产品,银企双方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有粮心不慌。”省政协委员、五十七度湘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峥嵘直言参与此次会议如沐春风。她说,目前自身企业在人才储备、技术改革等方面需大量资金投入,希望融资“春风”吹进来,为振兴湘籍调味品产业助力。

作为农业企业家,省政协委员、湖南应德恩农业科技股份公司总经理卢玉恩苦于贷款抵押物门槛久矣。“我们投入几千万元的基础设施,不符合抵押要求。”卢玉恩希望金融机构结合企业实际,适当放宽贷款条件,实施一企一策,安排专人对接,帮助农业企业渡过难关。

“要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加大信贷支持企业发展的力度,对资金困难的中小企业,能缓尽缓,能贷尽贷,不仅要‘锦上添花’,更要‘雪中送炭’,让中小微企业贷款可获得性明显提高,让综合融资成本明显下降,实现金融机构与贷款企业共生共荣。”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