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调研组与云南省政协召开网络视频调研会

发布时间: 2020-06-05 09:0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吕金平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记者吕金平实习记者李茜茜)6月3日,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在北京设主会场,在昆明设分会场,以网络视频形式召开“强化产业扶贫巩固贫困地区脱贫成果”调研座谈会,专场听取云南省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并作了互动交流。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于广洲、孙思敬、曹培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云南省政协副主席李正阳主持云南分会场会议。

受全国政协办公厅委托,云南省政协5月组织开展了“强化产业扶贫巩固贫困地区脱贫成果”专题调研,形成报告提交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

会上,云南省农业农村厅汇报了全省产业扶贫情况。近年来,云南把准着力方向,抓实抓细工作,切实在提高产业扶贫质量和效益上下功夫,不断夯实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和逐步致富的产业基础。截至2019年底,基本实现了有产业发展条件贫困户到户全覆盖,全省贫困地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首次突破万元大关。今年一季度,云南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全省贫困地区农村居民收入增速与全国农村贫困地区平均增速持平。

住滇全国政协委员丁秀花、谌爱东、梁映华,以及基层扶贫干部、产业扶贫企业代表,围绕“发展特色农业,助推稳定脱贫”“解决产业链打造和产业化经营相对较弱问题”“加大对贫困地区产业发展扶持力度”“加速形成多点支撑产业体系”等内容作交流发言。

据了解,召开网络视频调研会是全国政协主动适应新变化,发挥网络优势,运用线上线下等多种手段,丰富调研方式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将总结云南产业扶贫的好经验、好做法及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为即将召开的全国政协第十二次常委会议做好准备,推动相关问题得到更好解决。

调研组成员黄丹华、葛红林、杨汭、陈萌山、周延礼、李成贵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