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珠海市政协召开九届十四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6-05 08:55:3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吕茹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中国网讯   6月1日,广东珠海市政协主席陈洪辉主持召开珠海市政协九届十四次常委会议,听取市政府、市纪委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2019年工作情况以及政府部门2019年办理政协提案情况通报;审议通过市政协相关工作报告。珠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姚奕生,珠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龚海明,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黄炯猛,珠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维玉到会作情况通报。

会议听取了2019年珠海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2019年,珠海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自贸区、高新区建设取得了新突破,交通网络逐步完善,城市功能品质进一步提高,发展动能持续增强。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435.89亿元,增长6.8%,经济总量跃居全省第六位。会议充分肯定了在珠海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政府去年来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绩,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推进珠海经济特区“二次创业”加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听取了2019年珠海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和市“两院”工作情况通报;审议通过了《政协珠海市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稿)》《政协第九届珠海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九届第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稿)》和政协第九届珠海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日程(草案),政协第九届珠海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增补委员、常务委员和副主席候选人员名单;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各专委会2019年工作报告和有关人事事宜。

据悉,政协第九届珠海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定于6月8日至9日召开,将听取和审议政协珠海市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珠海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听取和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及有关报告;选举等。(作者系广东珠海市政协 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