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政协全力筹备全委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6-04 16:4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于有训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中国网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定于2020年6月5日召开,为了开好此次会议,弋江区政协积极筹备,精心谋划,确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强化细节抓落实。为确保此次全委会的成功举行,区政协提前策划,精心组织,在去年10月份即着手筹备相关事宜,并成立了大会筹备处,由分管主席任主任,亲自抓筹备工作,筹备处下辖秘书组、组织组、宣传组、会务组、防疫组,各小组将责任、任务落实到每个人,制定会议筹备工作安排表,实行倒排工期。筹备处先后召开多次会议,研究落实相关事宜,确保筹备工作万无一失。

提高质量求实效。区政协组织秘书组人员从去年10月开始起草《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历经十多次修改,经过主席会、常委会多次审议,现已全面完成了两份报告。常委会报告用数据和事例对八届政协三次会议以来的工作进行精准总结,反映了政协委员围绕中心履职的过程,报告对2020年政协工作的主要思路做了明确安排。提案工作报告对八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进行了详细总结。区政协发出通知要求各委室、各委员组要深入基层,召集区政协各专委会成员和相关界别委员研究,提出有水平、可操作的意见和建议,要认真组织政协委员事先深入调查,积极撰写提案。

大会发言讲真言。政协大会发言是各党派团体、广大政协委员履行职能的重要形式,也是委员为改革发展稳定建言立论、献计出力的重要途径。委员大会发言是弋江区政协每年全委会的“重头戏”。为做好今年大会发言的准备工作,区政协从去年9月就进行具体部署,明确了委员撰写发言材料要求,要求各专委会、各委员组要深入基层,积极撰写发言材料,后根据遴选情况,确定了发展“新基建”、夜间经济、做好居家养老服务、推进志愿服务队伍建设、解决居民生活供水等方面主题,在已选材料的基础上,先后召开八次专题会议进行认真修改把关,力争讲真言,献良策。(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政协 于有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