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贸与怀化政府签约:“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促产业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5-29 12:5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5月28日,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与怀化市人民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正式“结亲”。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牵头实施的“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正式落地素有西南明珠、湖湘之西、黔滇门户、全楚咽喉之称的湖南怀化。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由怀化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张扬平主持,民革中央祖统委委员、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副会副兼秘书长张旭东,怀化市副市长唐浩然分别代表双方签约。随后,围绕项目落地,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助理总裁、科技公司总经理谢忠良,分别与鹤城区常务副区长唐成,新晃县人民政府县长陆志前,靖州县人民政府县长田连钊现场签署全面合作协议。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会长蓝军,怀化市委副书记、市长雷绍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杨平,副市长唐浩然、秘书长杨宏高,副秘书长韦达提·米吉提、张五卫,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副会长罗纯,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首席运营总裁杨子谦,品牌公关部部长徐慕知等共同参加见证。

据了解,“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是由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批准,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牵头启动的一项通过整合社会力量、建立科学产业提升体系,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综合计划。

签约仪式上,雷绍业介绍,怀化市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招商引资机制,切实加大产业招商力度,推动现代商贸物流、生态文化旅游、医养健康(中药材)、电子信息产业、绿色食品等五大特色支柱产业快速发展。尤其是,怀化的“新晃黄牛肉”、“怀化碣滩茶”、“辰溪稻花鱼”、“麻阳柑橘”、“芷江鸭”、“黔阳冰糖橙”、“会同魔芋”、“靖州茯苓”、“靖州杨梅”等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及名优特产品琳琅满目,文化、旅游、非遗等产品数不胜数,为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与怀化市的全面合作提供了巨大的空间和坚实的基础。

蓝军表示,此次双方结缘,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将通过“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深度融合一二三产业,引入一乡一品标准评定体系为怀化当地特色产业立标准、树品牌,发挥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的社会组织优势,结合“一乡一品”成熟的产业升级模式,从文旅产业、民族医药、展会等多个维度把怀化打造成“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的标杆示范区,发挥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一带一路”的成功经验助推怀化“怀企出湘”和“怀品出境”。未来,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将为怀化招商引资服务,吸引更多的企业来怀投资兴业。同时,通过“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落地,引入“一乡一品标准评定体系”帮助怀化当地特色产业及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立标准、树品牌,打造完整产业链。动员国内及国际方面的力量汇聚到怀化推动怀化当地产业转型升级。“一招鲜,吃遍天,一村一业,一乡一品,农民就会受益于此”,衷心祝福古城怀化能紧紧抓住中国民贸与怀化市人民政府达成战略合作伙伴的机会,让习近平总书记关心的“一村一业,一乡一品”的伟大事业早日在西南明珠生根发芽,为生态怀化,为绿色怀化再添发展动力、繁荣之路!

怀化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媒体代表共50余人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