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涉港国安立法港区委员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5-28 08:56:17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纪娟丽等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连日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以下简称《决定》)一经提出,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就积极行动起来,组织香港各社团、组织向市民宣传、解释此次涉港国安立法。

就在昨天,一张张香港民众在街站签名、撑涉港国安立法的照片传到了记者的微信。原来,两位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主席吴换炎、副主席周安达源一直在组织、联络相关宣传活动。“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呼吁香港广大市民为共同福祉,支持这次‘港区国安法’,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吴换炎说。

“一切善良的香港同胞,都会欢欣鼓舞、拍手称快!一切倒行逆施的黑暴,必定垂死挣扎、疯狂反扑。”周安达源表示,作为港区全国政协委员,作为爱国爱港爱乡的香港市民,一定要以坚定的政治立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毫不含糊地支持和落实涉港国安立法,主动发声。

与此同时,全国政协委员刘与量一直在积极联络回港讲解涉港国安立法的事宜。他告诉记者,“全国政协会议闭幕后,我们回到香港就要向下属乡会召开多场宣讲会,传达两会精神及讲解‘港区国安法’。”

这几天,全国政协委员、港区北京市政协委员召集人李胥除了参加每天的大会议程,还积极组织港区北京市政协委员在香港宣传和支持签名活动。这两天,他还在积极组织和策划本周末的撑立法活动。“港区北京市政协委员有50人,我们设计了口号、标语,要用实际行动撑涉港国安立法。”他说,回到香港之后,他还会带领大家走上街头,向香港广大市民宣传立法的重要性,积极支持立法,以维护香港的长治久安,确保“一国两制”在香港行稳致远。

“好法还要好宣传,网络新媒体的宣传作用不容小觑。”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南华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吴旭洋就开始利用各种媒体“广而告之”。在社交媒体Facebook、微信以及WhatsApp上,他转发了关于此次涉港国安立法的解读和相关信息。

吴旭洋说,香港“修例风波”以来,反对派在香港网络宣传上更占优势,这对市民的正面影响是非常不利的。因此,此次立法,他一方面积极利用社交媒体宣传,一方面也积极部署传统媒体宣传,希望推动涉港国安立法在香港占据宣传优势。

南华集团旗下的南华传媒旗下有十余份杂志,其中,《资本》杂志是香港排名第一的财经杂志,在香港已有数十年历史。“这几天,我一直在做部署,接下来将利用杂志做好此次立法工作的宣传,讲清楚立法合法合理性的同时,说明立法对香港社会和香港市民的益处。”吴旭洋说。

在吴旭洋看来,宣传涉港国安立法要突出对香港年轻人的宣传。“社交媒体是一个很好的载体。”于是,在WhatsApp上,他特别将此次立法解读相关信息发布到了香港青年企业家协会、香港青年工业家协会执委、剑桥大学香港毕业生等团体。“希望从宣传上凝聚香港社会尤其是年轻人的共识,让香港社会重回正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