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清霞:港区政协委员有义务为“一国两制”不懈努力

发布时间: 2020-05-27 16:3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全国政协委员、德勤国际高级顾问陈清霞

中国网北京5月27日讯(记者 卢佳静) “发挥双重积极作用,是港澳地区政协委员的履职责任。”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举行的“委员通道”活动上,全国政协委员、德勤国际高级顾问陈清霞说。

陈清霞表示,作为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她很早就参与内地改革开放,做了一些招商引资工作,同时也发挥法律专业优势,推动两地法律交流与合作。近年来,她对充实完善外商投资法等提出了大量建议,也为参与培训涉外法律人才、“一带一路”法律问题等提供法律支持和保障,并为深入探索粤港澳大湾区商业建设相关机制,为大湾区制度创新积极努力。

陈清霞表示,港区政协委员积极践行“一国两制”,坚决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积极参与社会的政治事务,全力支持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

“今年,全国人大将建立健全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这个决定是对维护国家安全非常必要和及时的,我们坚决拥护和支持。”陈清霞说,作为港区的法律界政协委员,有责任有义务积极宣传解读,为这项工作在香港贯彻实施凝聚人心、夯实民意作出更多努力。

推荐阅读:委员赵金云:整天刷手机的家长培养不出爱读书的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