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收到大会发言456份

发布时间: 2020-05-27 08:58:19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吕巍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本报讯(记者吕巍)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交大会发言已截止。记者26日从大会发言组获悉,至截止日期,本次大会共收到发言456份,主要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反对“港独”“台独”提出建议。发言选题涉及经济、社会民生、生态文明、文化和统战政协工作等多个方面,关于“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发言为数较多。

在经济类发言中,委员们重点针对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改善、数字经济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问题提出建议。比如李晓鹏委员提出“牢记使命坚定扛起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责任”,王济光委员提出“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吴杰庄委员提出“推动公共数据开放探索权益分配机制,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的建议”,贺定一委员提出“突破现有障碍,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机制,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科技成果转化”。

在社会民生方面,委员们针对脱贫攻坚提出了诸多建议。比如孙东生委员提出“持续发力精准施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在生态文明方面,委员们重点围绕生态补偿、垃圾分类等问题提出了建议。比如宋鑫委员提出“提高生态环境综合治理能力,推动生态环境质量加快改善”的建议,王炯委员提出“健全落实长江经济带生态补偿机制”的建议。此外,委员们还就区块链建设、乡村振兴、职业教育等热点话题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