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树理委员的两会小记:宗教界委员热议新疆安定团结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20-05-26 14: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编者按】两会期间,委员们对《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的论述,感触很深。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王树理特别向中国网政协频道、中国网议库平台投稿,介绍自己的参会心得。摘编如下。

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期间,几位去新疆考察的委员,纷纷讲述着在乌鲁木齐市和喀什地区的所见所闻,见证着政府工作报告中这个论述的真实性。

来自新疆的杨杰同志,既是全国政协委员又是新疆穆斯林的阿訇,他给当时到新疆考察的委员们介绍,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新疆已经连续三年没有发生暴恐事件,现在,新疆任何一个地方,都可以随便走,随便问,随便买。

委员们回忆:“我们去了大巴扎,去了几坊清真寺和一处佛教寺庙,在大巴扎买了新疆的馕,还观看了维吾尔族群众的木卡姆和回汉群众的歌舞表演。到喀什之后,那里的维族群众热情地接待了我们。他们带领我们赶巴扎、逛老城、拜寺坊,所到之处全都洋溢着祥和安定的气氛,喀什艾提尕尔清真寺伊玛目买买提.居马,父亲前几年被暴恐分子残忍的杀害。他对我们说,如果我们早一天把反恐斗争像现在一样拿在手上,或许就不会出现这样的悲剧”。委员们纷纷感慨,如今的喀什,社会安定,人心思安。尤其是维族群众祖辈居住的喀什古城,经过修旧如旧的改造,面目一新,街道上商铺林立。

谈到这些,杨发明委员深有感触。他说,新疆安定团结的局面成之维艰,来之不易。我们要认真贯彻这次全国两会精神,用习近平治国理政的思想和理念,抓好社会各个层面的安定,为全面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