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克赛克委员讲农村文艺队的故事:目标就是为人民服务

发布时间: 2020-05-24 10: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卢佳静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一级演员玉克赛克·西加艾提

  中国网北京5月24日讯(记者 卢佳静)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一级演员玉克赛克·西加艾提不仅是一名文艺工作者,同时也是一名驻村干部。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举行的“委员通道”活动上,玉克赛克·西加艾提被记者问到“帮助少数民族地区稳定脱贫的过程中,文化扶贫起到什么样的作用”时,他讲述了一个自己亲历的故事。

  “我从2018年暂别舞台以后,来到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英艾日克镇苏亚依迪村驻村,今年已经是第三年了。文化扶贫是精神的扶贫,我们在这个村里的第一个事情就是建了一个农村文艺队。这个农民文艺队20多人,有汉族、维族、蒙古族、藏族、回族,他们特别和谐和睦,特别团结。”玉克赛克·西加艾提说,他来到村子里认识了一个叫阿力木江的小伙子,小伙子有手艺,会木工。

  “我看小伙子长得很帅,个子也很高,就对他说你也参加这个农民文艺队吧。他说玉老师,我是一个农民,是一个木工,怎么能参加文艺队呢?我说试一试吧,把他送到我们文化艺术学校免费培训了一个月。”玉克赛克·西加艾提说,他们回来以后,在村里面演出,演出的效果非常好。阿力木江的进步特别快,他的爱人说阿力木江现在变了一个人,以前不管家里的事情,现在帮忙做家务,早晨把孩子送到幼儿园,晚上接回来,有时候还做饭,阿力木江的爱人特别高兴。

  “因为阿力木江有手艺,我给认识的人打电话,给他联系木工活,他的收入提高了。他的爱人碰到我,还说他们家里想搞一个裁缝店,我跟村干部商量以后,带着三四个村干部去他家,在他们家院子里腾出了一个房子,把裁缝店搞起来了,他们两个的收入都提高了。”玉克赛克·西加艾提说“这就是文化的力量”。

  最后,玉克赛克·西加艾提说,村民都非常感谢党和政府,没有党和政府,就没有现在的幸福生活。他的工作目标就是五个字——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