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觉曲珍委员:“做”重于“说”  脱贫攻坚很多问题靠基层干部解答

发布时间: 2020-05-24 09:5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柏霖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全国政协委员、西藏山南隆子县扎日乡长贡觉曲珍

中国网北京5月24日讯(记者 宋柏霖)“在脱贫攻坚中,基层工作的关键是“做”重于“说”,要把党指的方向和群众的具体需求结合在一起,基层就是“最后一公里”。”今日上午,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采访活动中,全国政协委员、西藏山南隆子县扎日乡长贡觉曲珍说。

贡觉曲珍举例,在小康村改造的时候,西藏山南隆子县扎日乡基层干部负责的是组织群众搬迁。“但是只做组织工作就够了吗?那是远远不够的。村民的东西多,临时安置点放不下怎么办?村民家里没有人手搬家怎么办?临时安置点生活条件简陋怎么办?这些问题只能也必须由基层干部来回答。”贡觉曲珍介绍,山南隆子县扎日乡基层干部把自己的周转房腾出来给有困难的群众住,亲自搭把手帮群众搬家,自己没有时间喝水、上厕所,也要保证临时安置点的生活群众喝上干净的水,有地方上厕所。她强调,如果不做这些,“最后一公里”就没有修完,心就没有通。只有基层干部做得比老百姓想得要多,比老百姓的需求要好,老百姓一定会更加明白,听党的话,跟着干部一起干,梦想就会实现,困难也会克服。

贡觉曲珍介绍,通过三年的攻坚克难,西藏山南隆子县扎日乡2018年年底实现了脱贫,2019年元月份,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山南隆子县扎日乡脱贫摘帽,建档立卡贫困户年人均收入达到12150元。如今,村里的姑娘们在学习手工编织竹器,小伙子在学着怎么当向导,也有很多人学习厨艺,开茶馆、家庭旅馆。“在这里,我想代表我美丽的家乡和热情的乡亲,欢迎大家来到西藏扎日乡旅游。”贡觉曲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