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侨联、南宁市侨联党支部联合开展“守初心 强党性 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并举行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20-05-23 09:21 |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侨联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晶

  5月15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侨联党支部和南宁市侨联党支部在广西南宁市昆仑关战役旧址博物馆联合开展“守初心 强党性 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并举行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

 党日活动首先进行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自治区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党支部书记廖志刚,以及昆仑关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蒋宁华分别为揭牌仪式致辞并共同揭牌,仪式由自治区侨联潘伟红副主席主持。

据悉,昆仑关战役旧址博物馆是中国侨联审批通过的第五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之一,选择在红色教育基地之称的昆仑关战役旧址博物馆挂牌文化交流基地,是自治区侨联对外文化交流工作的重要举措。此次揭牌在广西属首次,意义非凡。自治区侨联以及南宁市侨联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发掘博物馆的资源优势,运用基地的红色教育资源与侨联组织、海外侨团联系起来,用“根”“魂”“梦”凝聚海内外同胞力量,发挥侨界作用,服务广西发展,同时也为新时代侨联对外文化交流工作探索新机制、创造新经验。据了解,目前全广西审批通过的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共7家。

 

图为预备党员进行入党宣誓

党日活动举行了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入党宣誓仪式由党支部副书记银苑丹主持,仪式简单而隆重,自治区侨联及南宁市侨联所有党员均着白色衬衣、佩戴党徽,排队整齐出席。在现场全体党员的见证下,自治区侨联两名预备党员面对党旗,进行庄严宣誓,随后两人的发言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图为预备党员赵丽同志(左一)发言。

党日活动还进行了爱国主义现场教学。全体党员参观了昆仑关战役旧址博物馆的五个展厅。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和声电光系统的展示回顾昆仑关战役的经过,生动还原了当年中国军民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的感人场面。通过此次现场教学,党员们深入学习与传承抗战精神,不忘历史,珍爱和平,受到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图为在昆仑关战役旧址博物馆内进行现场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