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吴以环:听今年政府工作报告 我感受到了精炼、务实、温暖

发布时间: 2020-05-22 16: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江虹霖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中国网北京5月22日讯(记者 江虹霖) 今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是改革开放以来篇幅最短,时间跨度最长的。作为列席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全国政协委员,吴以环有着特别的感受。

全国政协委员、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

“精炼!”吴以环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仅1万字左右,相比往年篇幅压减近一半。但从内容来看,报告内容并未“缩水”,不仅回顾了近一年半工作,还对今年上半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聚焦,全年工作目标和工作安排也充分考虑疫情因素,可以说每一个字都是干货、实货,充分体现实干为要。

“报告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这是当前应对疫情给经济和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冲击的现实需要,也是经济实现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吴以环说,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实事求是地作了说明,同时,报告对疫情前考虑的预期目标作了适当调整,“可以说是脚踏实地、客观务实”。

另外,吴以环从报告中感受到了温暖的力量。报告明确指出,“今年一季度经济出现负增长,生产生活秩序受到冲击,但生命至上,这是必须承受、也是值得付出的代价”,报告特别提出坚决守护人民健康等一系列举措,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作为深圳的地方干部和参政党成员,我深感使命光荣,重任在肩,一定及时把会议精神传回深圳,全面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紧紧围绕报告绘就的目标蓝图,积极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发声助力,为深圳‘双区’建设、为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吴以环表示,在接下来的会议中,将认真履行好委员职责,积极参加大会各项议程,努力把更多的“深圳声音”带到北京。

推荐阅读:

李克强:坚决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到企业 留得青山,赢得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