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全国政协报送情况反映、意见建议1300多条

发布时间: 2020-05-21 17:0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中国网北京5月21日讯(记者 江虹霖)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21日下午在京开幕。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汪洋表示,在近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全国政协积极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动员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参与疫情防控斗争。发挥委员移动履职平台、小范围协商座谈、提案办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作用,就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稳定社会预期、加强依法治理等积极建言,报送情况反映、意见建议1300多条;举办3期《众志成城、同心战“疫”》委员讲堂;围绕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完善相关体制机制、提高治理能力等,依托委员移动履职平台开展专项问卷调查,委员参与率85.6%。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全国政协医卫界委员等发出倡议书,广大政协委员在各自岗位上,以实际行动展示了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