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创城进行时:“绿动力”提升城市“颜值”

发布时间: 2020-05-21 09:54:57 | 来源: 格尔木市融媒体中心 | 作者: 李莎莎 | 责任编辑: 王静

连日来,格尔木市林业部门多措并举,内外“夹击”,在加快推进园林绿化工程进度,大力实施道路绿化提升改造项目的同时,及时对市郊部分绿化区域进行苗木补植补栽,并对新补栽苗木区域进行修剪、浇水等养护,确保苗木成活率,改善绿化景观效果,提升城市“颜值”。

在市区各主要街道,道路绿化提升改造项目现场,园林工人忙碌的身影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今年,格尔木市及时开展道路绿化提升改造项目,市区绿化带大为改观,各色花卉竞相开放,让街道呈现出花红柳绿、高低错落的“小清新”环境。记者了解到,今年,格尔木市以城市增绿,绿化质量提升为抓手,规划城市园林绿化景观设计,推进公园绿地、游园等建设,施工中依托道路区位特点,遵循生态自然的景观理念,合理搭配苗木品种,为绿化项目提升打下基础,提升城市环境质量。为不断增加市民群众绿色福祉,全市坚持质量与速度并进,确保各项园林绿化任务有序推进、圆满完成。

与此同时,市郊绿化区域也是热火朝天,工作人员本着查漏补缺的原则,对市郊部分绿化区域进行苗木补植补栽。

行走在笔直的机场路,路边嫩绿的新疆杨、红柳随风摇摆,粉嫩的山杏点缀其中,将机场路两边装扮得十分“养眼”,也为到格尔木旅游的各地游客呈现了高原生机盎然的景象。

“五一”假期从江苏来格的王京霞女士告诉记者:“离开格尔木30多年了,这次到格尔木,环境气候与30年前有天壤之别。下飞机到市区,几乎一路绿色,路边种植的花卉十分漂亮,现在的格尔木真是美极了。”

通过市郊补植补栽、市区道路绿化提升改造等工作的开展,让城市“颜值”得到了有力提升。据悉,今年,全市将继续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全面实施造林绿化工作,以浙江援青项目人工造林、森林抚育经营及推进绿色“五进”工程为重点,对造林任务进行细化分解,确保造林绿化工作有序开展。在苗木的选择上注重景观树种与开花苗木相结合,力争达到造林与造景并举的效果。另外,积极加强绿化宣传,提升群众参与造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健全完善“建绿与管绿”并重的工作机制,全面落实新造林地管护责任,做到管护措施到位、管护人员到位、管护责任到位,全力确保栽植一片,成活一片,美化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