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现科技特色 九三学社中央拟提交提案81件

发布时间: 2020-05-21 09:26:3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包松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本报讯(记者 包松娅)日前,九三学社中央确定了拟提交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大会发言6篇、提案81件。包括政治法律、科技教育文化、产业经济、资源环境、社会民生等五大方面,内容聚焦当前各项工作的重点难点,并充分体现科技特色。

其中,围绕科技领域建言资政,一直是九三学社的履职重点,今年也不例外,将向本次政协大会提交关于着力提高国企创新能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加强中国传统科技创新思维教育、强化科技文献数据资源平台运行保障机制、规范区块链技术在“互联网+医疗”中的应用等科技教育文化类大会发言、提案20多件。

此外,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九三学社30个省共有14296名社员投身抗击疫情一线,各级社组织和社员积极建言献策,共向九三学社中央报送相关社情民意信息2500多篇。九三学社中央迅速组织专家力量,就其中完善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建立国家应急物资智慧调配平台等疫情防控相关内容形成9件提案,提交此次政协大会,特别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出发,提出促进民营经济克服困难健康发展的提案,建议全面研判疫情影响,引导民企寻找新增长点,加大力度稳企业、保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