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中央46件提案聚焦七大热点

发布时间: 2020-05-21 09:25:27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包松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本报讯(记者包松娅)两会在即,据了解,民盟中央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交大会提案46篇,大会口头发言1篇,书面发言5篇。重点将就深入实施教育精准扶贫、推动西部教师教育发展、重视高校依法治校、激发科技人员创造力、推进新兴技术立法和监管、完善我国公共卫生防疫体系、筹建国家应急特殊疾病生物样本库、提升我国生物安全治理能力、优化知识女性发展政策环境、推动物流业降本增效等问题提出提案。

据民盟中央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民盟中央在提案征集过程中严把提案质量关,在提案筛选的过程中,进入初选提案目录的比例不到15%,终选比例不超过10%。其次在提案中突出民盟教育科技文化领域的界别优势,教育科技文化方面12篇,占提交提案总数超过四分之一。此外,根据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民盟中央及时调整了工作内容,将抗击疫情和疫后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建言献策的重点领域,对原来已准备的提案进行了重新调整,更换了关于卫生健康、经济发展方面的新提案,并结合当前国家中心工作对全部提案进行了修改完善,使得建言内容更有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