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贵港市政协派驻扶贫工作队员抗疫记事

发布时间: 2020-05-19 09:24:29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肖亮升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这群后生好样的”广西贵港市政协派驻扶贫工作队员抗疫记事

(通讯员 吴国忠 记者 肖亮升)“阿勇哥,听村委通知要上门贴‘防疫门牌码’,我可以参加吗?”

“阿勇哥,我和我堂弟报名参加。”

“阿勇哥,我也参加……”

4月2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覃塘区五里镇“垌心村小分队”微信群炸开了锅,很多都是村里的返乡大学生﹫市政协派驻垌心村扶贫工作队员谢三勇的,大学生们纷纷要求报名参加上门张贴“防疫门牌码”活动。

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工作,垌心村需要在一个星期内完成上门张贴“防疫门牌码”和信息录入工作。垌心村下辖10个自然屯,2375户,8400多人。村支书韦锦书心里打起了鼓:单靠村委这7个干部,这么短时间内,这项工作怎么完成得了?

“不如我们发个倡议书,把村里返乡大学生发动组织起来一起干。”4月26日一大早,谢三勇便向韦锦书提议。

“嗯,这群后生仔好样的!”韦锦书想起了村里有一群返乡大学生防疫志愿者队伍:湖南湘潭大学的叶福山、江西师范大学的徐文莹、集美大学的戚贵常、营口理工学院的戚海棠、广西安全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叶家欢、北海职业学院的黄永辉……还有没开学的高中学生庞嘉欣等,抗疫以来的监测点测量体温、居家留观人员服务管理、夜间防控值守等,随处可见他们的身影。他们还利用文化水平较高的优势,将疫情防控宣传、数据统计、网格化信息收集等工作做得井井有条,成为垌心村疫情防控工作中一支重要力量。

时间紧,任务重,说干就干。谢三勇马上组建了“垌心村小分队”微信群,把村里的年轻人拉进群,在群里转发了村委的倡议书。倡议书一发出,马上得到了年轻人的积极响应,短短两个小时,就有40多个年轻人主动请缨,踊跃报名参与。

在村两委会的支持下,叶福山带着小伙伴们分头行动,仅用两天时间就完成了“防疫门牌码”的张贴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