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市政协全会以解放思想助推高质量履职

发布时间: 2020-05-17 10:1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黄晓敏王磊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江西南昌市政协全会以解放思想助推高质量履职 为建设大南昌都市圈献良策

本报讯(黄晓敏 记者 王磊)初夏的5月,万物竞茂。5月8日至10日,江西省南昌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召开。会议召开的同时,英雄城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讨论的热潮正在涌动。“彰显省会担当,我们怎么干?”落实省委书记刘奇对南昌的殷切希望,成为参会委员思考和讨论的焦点。

几天来,委员们集思广益,畅所欲言,为南昌发展建诤言、献良策。杨海根委员建议,唱响南昌红色文化牌,打造天下英雄城,让“八一精神”进学校、进课堂、进社区,提升八一南昌起义旧址群和新四军纪念馆的品位,打造5A级红色文化旅游景点和品牌。魏友平委员建议,南昌要在中医药强省建设中起龙头作用,首先要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让优秀的中医药文化进学校、进家庭。中医药传播更要从娃娃抓起,利用现代传媒技术制作通俗易懂的中医药动漫故事。王子文委员建议,打造“南昌文化生态保护区”,推进南昌非遗保护工作进入新的2.0时代。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晓军与广大政协委员深情共勉———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如期实现全年计划目标,全市上下必须充分彰显省会担当,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咬定目标、坚定信心、埋头苦干。

“省会担当重任在肩,人民政协大有可为!”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刘家富踌躇满志。委员们表示,将不断提高履职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同时,紧扣彰显省会担当建睿智之言、出务实之力,以高质量履职为做大做强做优大南昌都市圈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