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央召开视频会议推进结对帮扶丰宁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5-15 10:40:5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思源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凝聚力量,全力做好丰宁的定点扶贫工作,5月12日下午,民建中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结对帮扶丰宁工作推进会,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世杰指出,今年以来,民建中央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动员组织22个省级组织和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与丰宁的26个乡镇和1个开发区结对帮扶,先后印发了《关于做好丰宁县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关于深入开展丰宁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捧着初心而来,为决胜脱贫下单”消费扶贫专项行动的通知》,对结对帮扶、消费扶贫、脱贫攻坚总结研究等工作做出安排。参与结对帮扶工作的省级组织和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积极参与,助力丰宁疫情防控、推进已有工作部署落实,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李世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极端重要性,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坚决扛起助力丰宁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要按照会中央的部署把脱贫攻坚摆在突出位置,统筹摆布好各项工作,拿出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上下一条心、全会一盘棋,尽锐出战、升级加力、只争朝夕、抢抓进度,全力推进丰宁脱贫攻坚,交出合格的政治答卷,绝不留历史遗憾。对下一步的工作,他指出,要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要帮助建立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重点关注已脱贫户和边缘户的稳定脱贫;要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开展光伏扶贫;要积极参与“捧着初心而来,为决胜脱贫下单”消费扶贫行动;要深化扶志扶智,开展各类人才培训,继续支持爱心超市建设。他要求,各省级组织落实结对帮扶任务要坚决,充分发挥组织的引领作用,激发会员初心使命,攻坚克难打好硬仗;行动要迅速,倒推时间表,加速推动落实,坚决防止等待观望、贻误决战时机;工作要见实效,用事实和数据体现帮扶成果;要做好统计,按照要求报送证明材料,确保工作应统尽统、没有漏项;要加大宣传,讲好脱贫攻坚故事。

会议由社会服务部副部长程喜真主持。民建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南、广东、海南、重庆、云南、陕西等22个承担结对帮扶任务的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和分管处室负责同志,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陶鸣,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智力开发处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