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珠海市政协开展防台风和风暴潮民主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5-14 10:05: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吕茹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中国网讯 5月12日是全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5月9日至15日为今年的防灾减灾宣传周。为进一步促进珠海市防台风和风暴潮工作有序高效开展,推进防灾能力不断提升,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根据珠海市政协年度重点工作安排,5月13日,广东珠海市政协副主席潘明率市政协人资环委和部分委员代表前往香洲区、高新区开展防台风和风暴潮民主监督工作。

在珠海香洲区,潘明一行实地查看了野狸岛防潮洪消浪设施和情侣路区域防潮洪综合提升工程,现场听取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和香洲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应对台风和风暴潮灾害工作开展情况。在香洲港气象风暴潮监测站,潘明查看气象监测设施,向珠海市气象局负责人详细了解气象防灾减灾探测网运行状况。

在高新区气象服务中心,潘明详细了解区三防应急预案及防台风和风暴潮工作措施,实地察看了仁恒半岛路段防洪设施和市气象局气象风暴潮监测中心选址点。

潘明对各区、各单位各尽其职、积极有效开展灾害隐患排查治理,以防为主、防抗结合,不断强化防灾减灾能力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围绕进一步加强情侣路沿线防风暴潮措施,更有效应对即将到来的台风季灾害挑战进行深入的探讨交流。潘明指出,台风季即将到来,应进一步扎实开展树木修剪和管养,科学梳理冠幅,提高树木透风抗风性能,不断夯实我市园林绿化应对台风灾害能力。

潘明强调,要不断加强防洪潮体系研究,采用新技术新手段提升海堤建设标准,科学设置防洪堤,加强堤前防浪消浪措施,提升堤后场地排水能力。要结合景观改造构建防浪墙,合理增设可拆卸临时防线,全面提升临海区域抗风暴潮能力。要充分发挥防灾减灾宣传周作用,重点开展全市防灾减灾宣教、检查和演练等工作,提高全民防灾避险意识和能力。(作者吕茹 广东省珠海市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