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政协助推“数字福建”建设

发布时间: 2020-05-14 09:19:0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惠兵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近年来,福建从基础设施、数字经济、社会治理、公共服务、发展环境等多个方面统筹推进‘数字福建’建设,已初步呈现‘处处相连、物物互通、事事网办、业业创新’的良好态势。”近日,福建省政协组织委员前往龙岩市、莆田市等地开展“深化‘数字福建’建设,打造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福建龙马环卫装备、湄洲岛无人驾驶测试改造路段、药械网平台等,详细了解各地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经验做法,并召开座谈会,就全省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突出问题与制约因素、数字经济差异化创新发展急需解决的问题等进行交流探讨。

会上,委员们建议要因地制宜,巧用立体化思维解决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真正实现数字经济的共建共享共赢,造福人民群众;要科学规划,系统布局,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强化要素融合,推动数字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城市善治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