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两岸一家亲”理念  台盟中央提交24件党派提案

发布时间: 2020-05-12 08:4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孙金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2020年全国两会即将在京召开。记者11日从台盟中央获悉,台盟高度重视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党派提案准备工作,贯彻“两岸一家亲”理念,并广泛汇集全盟各级组织开展调研取得的成果,目前初步确定党派提案24件。

台盟中央表示,2019年,全盟按照《参政议政五年规划纲要》和“一盘棋,一股绳”的参政议政总体安排,共有690人、大约五分之一的盟员直接参与到议政建言的第一线,共形成12个大项,4400余份参政议政成果。

据了解,台盟中央明确要求,大会提案要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对台工作方针政策,充分体现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重要讲话精神。

台盟党派提案主要包括五方面内容:一是坚持不懈地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二是关注宏观经济形势发展变化,着力促进高质量发展;三是关注脱贫攻坚与社会治理;四是高度重视科教文卫和生态文明建设事业发展;五是积极关注防范和抗击疫情,恢复正常社会秩序。提案具有来源广泛、注重质量并适当控制数量等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