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委书记参加市政协会议分组讨论

发布时间: 2020-05-09 09:18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常歌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本报讯(记者 常歌 通讯员 姜永忠)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委书记常志刚来到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综合讨论组与委员们座谈,共谋“塞上江南”绿色崛起良策。

“我市为助推高质量发展打造了‘天赋河套’品牌战略。”赵富元委员首先打开话匣子,“但是目前‘天赋河套’品牌的授权门槛过高,许多农畜产品达不到要求,制约了相关产业发展的步伐。希望大力支持养殖业发展,充分利用自然资源优势,生产青储饲料,为养殖企业提供金融支持。同时加大中小乳品加工企业的扶持力度,推动现代农牧业发展。”

“建议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增加农民收益。要尽快改变基层村干部老龄化、结构不均衡的问题,避免年轻人才流失。”来自农村一线的田有凤委员说。

“我市是肉羊养殖大市,肉羊养殖量大,投入也大,但由于缺乏畜禽种质资源的保护和利用,导致我市农畜产品市场价格下降,需要引起政府高度重视。”王贵委员提出。

在市政府工作报告中用大段篇幅对科技创新工作作出部署,市科协主席格日乐委员建议,“推动现代农牧业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是重要引擎,希望大力推广‘院地共建’‘科技小院’等经验,提升科技服务水平,让新品种、新技术在巴彦淖尔‘落地花开’”。

“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与全市中心工作同频共振,相互契合。”常志刚边听边记,不时回应委员的发言。常志刚强调,要充分发挥农牧业资源优势,树立“亩均效益论英雄”理念,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全力建设河套全域绿色有机高端农畜产品生产加工服务输出基地;要加快进口资源就地加工转化,把口岸经济培育成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增长带动极;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天赋河套”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为引领,大力推进种质资源库和种子基因工程建设,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实现河套农产优质优价,带动农牧民增收致富。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