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中央宣传部与台盟上海市委会视频连线开展宣传思想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5-09 09:29 | 来源: 台盟上海市委会 | 作者: 沈志敏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视频会议北京会场

视频会议北京会场

 

上海会场

上海会场

 

台盟中央宣传部参会

台盟中央宣传部参会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文件精神,不断深化台盟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工作,5月8日,台盟中央宣传部与台盟上海市委会视频连线开展宣传思想工作调研。台盟中央宣传部部长穆学锋、副部长王若锟,台盟上海市委会秘书长李海泳。台盟中央宣传部、台盟上海市委会相关处室人员、部分盟员代表参加。

李海泳就台盟上海市委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以来的思想政治工作情况,特别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方面进行了汇报发言,台盟杨浦区委副主委庄峻斐、台盟黄浦区委副主委张錡等6名盟员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围绕新形势下如何加强盟员思想政治工作、加强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宣传等内容进行了发言。

穆学锋充分肯定了台盟上海市委会近年来在宣传思想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积极组织广大盟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学习政治、经济、科技、文化、法律等知识特别是本职岗位和参政履职需要的相关专业知识,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二是要大力弘扬多党合作光荣传统。上海台盟成立较早,研究、学习盟史有资源、有优势、有成效。希望上海台盟继续以盟史教育为引领,把盟史教育作为思想引导的“营养液”,弘扬台盟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共同奋斗的光荣传统。

三是要自觉服从大局、强化责任担当。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希望上海台盟不忘合作初心,牢记历史使命,自觉服从国家和上海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助力上海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文/沈志敏,图/郭海南、沈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