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协调研扶贫政策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 2020-05-09 09:13:49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双 陈敏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日前,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张灼华率队赴永州市江永县开展“落实社会保障兜底扶贫政策,建立解决农村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江永县的和兴村、向光村和勾篮瑶村,实地考察当地扶贫车间、柑橘生产基地,逐户上门走访扶贫对象,询问他们在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三个一’扶贫行动有效将委员们的智慧力量和行动凝聚到了一起,助推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江永县政协主席刘忠华介绍了该县以特色乡村旅游产业支撑脱贫攻坚取得实效的做法和经验。刘忠华表示,江永县还将在消费扶贫、电商扶贫等基础上,调整升级,形成多种手段有效扶贫的长效机制。

“当前脱贫攻坚成果来之不易,仍需坚持和巩固,尤其要严防因疫或因病返贫等现象发生。”永州市政协主席蒋善生说,应定期深入开展摸底走访,精准掌握情况,全面落实兜底政策,确保基层民生得到有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