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阿拉善盟政协九届三次会议速写

发布时间: 2020-05-08 09:58:3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常歌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内蒙古阿拉善盟政协九届三次会议近日圆满闭幕。盟政协主席魏国权代表政协阿拉善盟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6名委员围绕城市精细化管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驼奶产业振兴等方面作大会发言,22名委员进行书面交流,许多建议得到盟委、行署领导的好评。与会委员分成6个小组进行讨论,围绕全盟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提出70余条意见建议。

盟政协委员、阿左旗新华街道办事处主任王义宝去年提出的“关于解决巴彦浩特居民住宅小区二次供水设施建设及设备运行中存在问题的建议”引起相关部门高度重视,交办单位及时回复并开展了相关工作。王义宝说:“作为基层工作者,今年我将针对基层社会管理中‘基层责大权小、职责不清’、城市精细化管理中‘违法成本低、执法成本高’等问题深入调研,提出可行建议。”

盟政协委员、盟蒙医医院副院长陈苏依勒表示:“卫生行业专业技术人才短缺、临聘人员身份无法保障、薪酬待遇偏低等问题比较突出,希望相关部门能考虑临聘人员转正事宜,提高其薪酬待遇。同时,进一步加大当地人才的培养力度,拓宽人才引进渠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盟公共卫生设施设备不足的问题更加突显,建议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加强医院基础设施建设,有效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

一个个大会发言、一场场分组讨论、一件件委员提案传递着“政协好声音”,生动体现了“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