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5.6)

发布时间: 2020-05-06 17: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历史上的今天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式挂牌

按照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原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并入国务院体改办的职能以及原国家经贸委的部分职能后,被改组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03年5月6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式挂牌。

政协要闻

十三届全国政协第35次双周协商座谈会近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会议。他强调,我国经济正处在新旧动能转变的关键时期,疫情深化了我们对工业互联网的认识,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建设对于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由香港1500多位社会各界人士担任共同发起人的“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在香港宣布成立。该组织旨在团结香港各界人士,凝聚社会共识,坚守“一国两制”,为香港寻找出路,共建稳定繁荣香港。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梁振英担任“香港再出发大联盟”的总召集人。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

2020年民革浙江省委会省直新党员线上培训在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同心云学院”正式开班,69名省直新党员参加了本次线上培训。

民进辽宁省委会主委姜军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调研(视频)座谈会。

农工党中央召开“完善医疗纠纷调处机制 推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良好环境”调研视频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杨震出席并讲话。

近日,纪念天津市工商联成立70周年座谈会举行。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市长张国清作专门批示。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黎昌晋作主旨发言。

各地政协

北京市政协召开“五千委员齐参与助力分类新时尚”专项民主监督活动动员部署会。16区政协主席和市政协委员、部分区政协委员通过视频连线参会,模拟政协活动的部分师生同时在线上进行观摩。

浙江省政协组织开展以“学深悟透重要讲话,助力建设‘重要窗口’”为主题的委员网上学习会。这是浙江省政协首次搭建网上学习会这一学习工作的新载体。

贵州省政协主席会议视察团到黔南州长顺县调研视察坝区产业结构调整和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就业工作。

近日,陕西省政协召开今年首次月度协商座谈会,围绕“构建居家社区机构养老服务体系”议题进行协商。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张震宇主持召开大运河河南段核心监控区国土空间管制研讨座谈会。

广西梧州市政协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研判全市经济运行情况,为打赢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六保”提出对策。

推荐阅读:
抓粮食安全端好中国的饭碗  要有底线思维和全球视野 | 中国世界观.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