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政协主席会议视察团到黔南州调研视察

发布时间: 2020-05-06 16:04:3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4月28日,贵州省政协主席会议视察团到黔南州长顺县调研视察坝区产业结构调整和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就业工作,贵州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带队,副主席蒙启良、左定超、李汉宇、罗宁、陈坚、任湘生、孙诚谊、张光奇,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黄家培,省政协秘书长熊德威一同参加调研视察。

视察团一行来到长顺县广顺镇核子村茭白种植基地,实地察看茭白长势,鼓励当地大力发展种养结合的立体农业,完善“企业+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机制,吸纳更多贫困劳动力就业。长顺·贵阳蔬菜保供基地由贵阳农投集团建设经营,已种植蔬菜2800亩,带动500余名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视察团走进田间地头察看西兰花和荷兰豆种植情况,了解农作物收成、产销对接和利益联结等情况,勉励贵阳农投集团发挥优势、做大规模、拓展市场,最大限度吸纳贫困劳动力到基地务工就业增收。在广顺镇金竹花园和长寨街道顺兴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视察团走进雨伞、鞋具加工生产扶贫车间,与正在务工劳作的搬迁群众交谈,了解他们的收入和生活情况,希望当地扶持更多扶贫车间,组织搬迁群众就近就地就业,真正做到搬迁一户、就业一户、脱贫一户。

视察团认为,黔南州认真贯彻落实孙志刚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加快坝区产业结构调整,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脱贫攻坚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效。希望黔南州按照“八要素”要求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提高坝区产业规模化、组织化、设施化水平,建立更加稳定的利益联接机制,带动更多的贫困群众参与产业发展、实现务工就业,确保持续稳定增收脱贫。要统筹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五个体系”建设,坚持把培训和就业服务作为重中之重,千方百计拓宽搬迁群众就业渠道,确保工资性收入基本稳定,实现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

贵州省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王晓林,省政协副秘书长王进江,省政协研究室副主任李维兵,省生态移民局和黔南州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视察。

刘晓凯(前排左)率省政协主席会议视察团在长顺·广州江楠蔬菜保供基地调研视察

在广顺镇核子村茭白种植基地调研视察

在广顺镇金竹花园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调研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