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4.26)

发布时间: 2020-05-06 11:3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历史上的今天

清华大学建校

清华大学的前身叫清华学堂,始于1911年4月26日由美国退还的部分庚子赔款建立的留美预备学校,到今年的4月26日为建校109周年。

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以网络会议形式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有关工作部署要求,传达全国政协副主席杨传堂、辜胜阻对做好委员会工作的指示要求,审议《农业和农村委员会2019年工作总结》《农业和农村委员会2020年调研视察及会议活动计划》,并研究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

民革企业助力贵州产业招商项目协调会在民革贵州省委会召开。民革贵州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巡视员尹晓芬主持会议并讲话。

民盟中央举行“构建高效率治理体系,促进中心城市和城市群健康发展”重点调研研讨会。

民进中央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网络),专题研究1月至4月定点扶贫责任书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民进中央主席、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达峰主持会议。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十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在北京主会场出席会议。

各地政协

江苏省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围绕“创新农村治理体制机制、促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进行协商。

宁夏政协围绕“新时代新使命新样子”主题,召开全区政协学习讨论活动动员会。

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率调研组在岳阳开展“总结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经验教训,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专题调研。

辽宁省本溪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就食品安全法贯彻落实情况开展对口协商,为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建言。

陕西省汉中市政协召开常委会议,围绕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学复课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主题进行专题协商。

推荐阅读:
疫情后可能加剧产业链区域化 中国决不可掉以轻心 | 中国世界观.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