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共识建良言 浙江省政协首次组织委员网上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0-05-03 09:33 | 来源: 浙江日报 | 作者: 沈吟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连日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网上学习会在“浙江政协·掌上履职”平台上火热举行。“学习节奏自己掌握,发言时间弹性可控,真正做到了工作与学习两不误、两促进。我作为连任三届的老委员,参加这样的学习会,还是头一次。”浙江省政协委员金克明深感这种方式的创新和便捷。

为推动委员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省政协组织开展以“学深悟透重要讲话,助力建设‘重要窗口’”为主题的委员网上学习会。这是浙江省政协首次搭建起网上学习会这一学习工作的新载体。

本次学习会围绕“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和7个方面具体任务,通过委员自学、网上学习交流等方式进行。

参与时间灵活,方式简便,这种因时因势、化整为零的学习交流形式深受委员们欢迎。“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既严格落实了疫情防控要求,又较好地完成了委员履职工作。此次创新是省政协新时代新作为的有力体现。”省政协委员倪礼敏点赞道。

线上碰撞激发了委员们思想的火花。5天的网上学习交流时间内,共有422名委员发言,占委员总数的67%以上,发帖总数830条,文字量达20多万字。港澳华侨委员也通过掌上履职平台参与了学习交流。

委员们纷纷表示,要在凝心聚力上下功夫,发挥优势作用,团结引领界别群众,携手并肩、奋勇担当,为建设“重要窗口”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展现新时代委员风采。委员们还围绕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深化改革、补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短板、率先突破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和做好其他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学习交流随时在线,线上线下互动共振。委员们秉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在学习中碰撞思想火花,在交流中凝聚行动共识,汇聚起推动浙江“重要窗口”建设的强大合力。(记者 沈吟 通讯员 徐文燕 郑锐)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