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珠海市政协召开推进会 聚焦干部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20-04-30 14: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吕茹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中国网讯    4月29日下午,广东省珠海市政协召开深化机关干部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全市深化机关干部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市政协专项整治工作。珠海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洪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新形象。

陈洪辉指出,在党中央发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工作动员令的重要时期,珠海市委决定在全市开展“两个专项整治”,就是希望通过抓正风肃纪进一步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树形象,打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以过硬作风和良好环境推动新时代珠海经济特区“二次创业”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要深刻认识珠海市委开展“两个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和坚定决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有序推动市政协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陈洪辉强调,随着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不断推进,人民政协在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肩负的责任也越来越重,要认真完善各项制度,积极改进工作作风,靠健全的制度管人、管事,靠过硬的作风提高工作效率,靠务实的态度提供优质服务,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陈洪辉要求,珠海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在市委的统一领导下,狠抓工作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彰显机关作风建设成效。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大事要事融入到各项工作,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市政协的专项整治工作。二要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大局,把“两个专项整治”工作与落实党组年度工作要点和协商计划结合起来,全面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的中心任务协商议政,慎终如始抓好全市基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督导工作,不断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以抓工作落实来彰显作风建设成效。三要抓好督查督办。落实好市委赋予市政协的督查督办任务,确保专项整治有序、有效推进。

会上,珠海市政协机关有关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珠海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作者吕茹  广东珠海市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