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调研乌图美仁乡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积极调整产业结构 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发布时间: 2020-04-25 10:14 | 来源: 格尔木市融媒体中心 | 作者: 宗布尔 阿昕德 | 责任编辑: 王静

4月22日,州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勇赴乌图美仁乡小灶火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因地制宜,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加大农村劳动力转移输出力度,千方百计发展村集体经济,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增加收入。

图为州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勇在乌图美仁乡小灶火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记者 宗布尔 摄

王勇先后来到乌图美仁乡小灶火所辖祥和村、安康村、幸福村、团结村,与村干部深入交谈,全面了解各村农业种植技术、农产品销售等情况和下一步计划,详细询问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图为州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勇在乌图美仁乡小灶火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记者 宗布尔 摄

王勇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农村长远发展和群众福祉。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是一体两翼,两者必须一体推进,不能“各自为战”。各乡镇及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和省州市委决策部署,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勇于担当作为、着力创新突破,切实把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坚决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王勇要求,各有关部门要统筹做好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要求,积极培育农业龙头企业,延伸优势农产品产业链,带领群众走规模化、产业化发展路子。要结合乡村实际和群众愿望,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加强村集体经济建设,拓宽群众增收渠道。要全面实施就业扶贫行动,增强群众就业意愿,促进已就业帮扶人口稳定就业,加大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后续扶持政策的落实。

王勇强调,各联点帮扶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主动担当作为、转变工作方式,紧盯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全力投入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中去,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细致的工作,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加大沟通协作力度,建立健全监督管理机制,强化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领域风险管控。要在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创新乡村治理体系,改善乡村环境质量,让乡村真正成为农牧民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市领导史可庭、祁红芳、李秀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