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一季度民生领域支出达5.7亿元

发布时间: 2020-04-25 10:07:08 | 来源: 格尔木融媒体中心 | 作者: 李莎莎 | 责任编辑: 王静

今年以来,格尔木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秉承“小财政大民生”的发展理念,持续加大民生领域投入,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市持续加大投入,至3月底,全市民生领域支出5.7亿元,占财政总支出的78%,用于教育、文化旅游、社会保障、卫生健康等重点民生领域的支出3.5亿元。


全力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安排资金1.2亿元,主要用于完善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构建从学前教育到中职教育的全覆盖资助体系。支持学前教育发展、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和能力提升、普通高中办学条件改善等,促进教育均衡、优质发展。


推动文化旅游繁荣发展

安排资金0.1亿元,落实各类场馆免费开放及低收费政策,加强文物保护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改善城乡公共文化设施,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水平。


提升社会保障就业水平

安排资金1.2亿元,落实各项就业补贴政策,加大就业创业扶持力度,支持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落实城乡低保、残疾儿童康复、优抚对象等社会救助及优抚安置等制度,充分发挥社会救助体系保障作用。


推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安排资金1亿元,支持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完善医疗救助制度,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费,提升中医药事业传承与发展,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