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枝一叶总关情——安徽阜阳市政协委员提案关注百姓民生

发布时间: 2020-04-24 16: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淼 刘夏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中国网讯“老百姓心里想的是啥,我们就关注啥”。安徽阜阳市政协委员始终将群众利益诉求放在心上,主动为民意代言,倾心为民愿发声。

截至3月底,安徽阜阳市政协共收到社会事业方面提案137件,占全部提案的42.55%。“建议开发阜城智慧停车App,方便市民在线实时查询并就近使用停车资源;将停车数据接入市公安交通集成控制中心,实时推送诱导信息”,阜阳市政协常委徐怀林连续两年撰写提案,关注阜城停车场建设。在政协委员的关心和呼吁下,阜城停车场进入了加快建设期,截至2019年底阜城规划的64个停车场已建成运营29个、在建16个,待建的25个中大部分正在办理前期手续。

“建立健全‘医’‘防’业务协同和信息共建共享机制,推进疾控机构信息系统与医疗机构信息管理系统、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管理系统数据对接,打通信息采集、管理和服务应用的‘最后一公里’”“建立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县域医疗共同体、区域专科联盟、远程医疗协作等医疗联合体,提高医疗资源利用效率”。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群众对优质医疗资源的需求日益强烈,阜阳市政协委员以深沉的为民情怀,为改善医疗条件、增强疾控能力、方便群众就医倾心疾呼。

“提振发展社区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城市,持续提升阜阳建设现代化学习型都市的软实力”“健全农村社会保障机制,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农村社会养老保险”“通过打造人才公寓,有效解决来阜各类人才的安居问题,发放技能型人才服务卡,集合一些必要的社会公共服务,让引进人才感受到尊重”“打破‘谁开发谁管理’的垄断经营模式,让业主与物业企业双向选择”……学有所教、老有所养、劳有所得、住有所居,政协委员将关注触角遍及群众所急所需所求的方方面面,在解民忧、惠民生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到2020年打赢脱贫攻坚战已经进入倒计时的关键阶段,必须要处理好防止返贫和继续攻坚的关系,有针对性地解决突出问题、消除返贫隐患、有效巩固提升”,民进阜阳市委员会立足当前脱贫形势,以前瞻的眼光、独到的见解,为防返贫稳脱贫建真言、献良策。自习近平总书记发出号召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阜阳市政协委员已经连续5年聚焦“健康扶贫”“精准扶贫”“公益扶贫”“防范返贫”等课题提交提案,70余份提案里有政协委员助力脱贫攻坚的拳拳之心、帮扶贫困群众的殷殷之情,为全市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截止目前,137件社会事业方面提案已全部立案,正在有序办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