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侨务资源 助力侨企复工复产 统战部(侨办)和侨联帮助企业解决问题170余个

发布时间: 2020-04-24 09:09 | 来源: 宁波日报 | 作者: 吴向正、邵竹筠 | 责任编辑: 李晶

 疫情暴发以来,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和全市各级侨联结合“三服务”和“甬爱相随”侨界防控疫情专项服务等活动,整合多方资源,采取有力举措,帮助侨(留)企业协调解决在复工复产和经营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各级统战(侨办)部门和侨联组织已累计帮助侨(留)企业协调解决各类问题170余个。

据介绍,2月上旬,市委统战部(市侨办)与市侨联联合制定了“助企抗疫情、联企复生产”服务侨留企业专项工作方案,建立了宁波市服务侨企专项行动联络员制度,确定30名统战、侨联干部为联络员,主动下沉服务150余家重点侨(留)企业,引导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同时,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和市侨联负责人带队走访调研企业,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共为10多家侨(留)企业解决防疫物资不足问题,调剂口罩6万多个。

全市各级侨联组织纷纷行动起来,采取各种措施,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北仑区侨联依托基层组织力量,为60余家企业提供“点对点”上门帮扶服务。慈溪市侨联召开侨界企业恳谈会,倾听侨企代表呼声。海曙区侨联向侨企发布《优惠政策汇编》,并安排车辆从贵州、江西等地接回80余名工人,协助侨企解决“招工难”问题等。

另外,市侨联还积极整合各类服务平台资源,为侨(留)企业提供各式服务。

我市统战(侨办)部门和侨联系统助力侨企复工复产,取得了明显成效。据统计,截至目前,我市侨(留)企业整体复工率已超95%。(记者 吴向正 通讯员 邵竹筠)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