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市举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4-21 10:42:57 | 来源: 格尔木融媒体中心 | 作者: 刘海英 史玉萍 | 责任编辑: 王静

四月的高原春色宜人,雨后的新城格外清新。

一个个红马甲、一顶顶小红色帽成为活跃在城市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4月18日上午,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志愿服务活动仪式在奥体广场举行。活动旨在号召全市广大干部职工、志愿者主动担当作为,树立文明形象,弘扬时代新风,凝聚各方力量投入到创城工作中来,确保以优异的成绩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验收。

上午9时30分,州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勇宣布活动开始。

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山泉出席活动并讲话。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邹晟主持活动仪式。

市领导李青基、史可庭、祁红芳、徐潇鹤等出席活动仪式并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汪山泉在讲话中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是全市人民群众提高生活质量和文明程度的共同愿望。

近年来,广大干部职工和全体志愿者秉承“奉献、友好、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尽锐出战、奋发进取、无私奉献,坚持不懈地为城市的环境改善和形象提升贡献了力量,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汗水。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精诚团结、携手并肩,夜以继日地排查防控,奋斗在防控一线,为我市取得战“疫”阶段性胜利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了坚实基础。

汪山泉强调,当前,全市创城工作进入全力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统筹处理好日常工作和志愿服务关系,要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中来,做到两不误两落实。各志愿服务队要牢固树立志愿服务品牌意识,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聚合社会资源,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组织开展好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文明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奋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国试点的“格尔木样板”。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民族团结等重点工作,坚持不懈地开展好主题式、普惠式、特惠式的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动员全市各族群众迅速行动起来,不断增强志愿服务的开放性、吸引力,让居民群众有更多参与其中的体验感、乐在其中的幸福感、受惠其中的获得感,把志愿服务渗透到广大人民群众日常工作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在潜移默化中筑牢志愿服务理念,凝聚创城工作合力,确保创城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志愿服务活动仪式后,在一面面鲜艳的志愿服务队旗帜的引导下,志愿者们分赴各活动地点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服务等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用行动实践诺言,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美丽和谐格尔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