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渭南市政协调研农村劳动力就业创业情况

发布时间: 2020-04-21 10:1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路强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4月14日至15日,陕西省渭南市政协组织委员,就农村劳动力就业创业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委员们建议,在资金支持和贷款机制上,最大限度为创业者提供便捷完善的劳动保障和服务,激发引导广大群众创业热情。

调研组先后来到临渭区、大荔县、白水县,对劳动力就业创业情况进行摸底,并对各区县劳动力质量和创业情况进行深入了解。调研组建议,各区县要不断创新服务方式,进一步扩大和搭建创业就业渠道;通过多种方式推介用工信息,发挥好第三方中介的组织作用,把农村劳动力的转移就业、就近就业和返乡创业三方面工作持续开展好;激发创业动力,扩宽农村就业空间和途径,为当地群众提供更多就地就业的岗位和机会;加强精准帮扶,让农村劳动力能更好应对市场变化。

调研组成员还表示,会及时把群众意见通过调研报告、社情民意反映给相关部门,帮助协调解决就业创业中存在的困难,为农村就业增收建言助力。

这次调研是根据市政协《关于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中开展“四个一”活动的通知》要求,配合做好督战督导北部片区6个县、市的脱贫攻坚工作“四个一”活动之一,也是今年确定的年度协商计划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