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同心“林中对”

发布时间: 2020-04-20 10:1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杨荧 全路遥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阳光明媚,春风和煦,正是春耕好时节。4月12日,九三学社湖南郴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刘艳红带领社员赴市级同心项目名武雷笋基地调研复工复产情况。

山坡上,雷竹迎风而立,挺拔向上,一片生机勃勃。大家边参观基地建设情况,边认真思考对策,随后就地上演了一场“林中对”。

该合作社经过3年多的发展,开辟了新基地,新增雷竹林300多亩。今年春节本应是雷笋销售的旺季,但由于疫情影响,物流不畅,需求变小,雷笋的收益比往年下降了五成。合作社负责人、九三社员曹文章对调研组说,新的雷笋基地土质好,如果能抓住机遇,做好林下经济,势必能给合作社带来新收益,弥补今年受疫情影响的损失。

九三学社湘南学院委员会主委、湘南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院长贺莉萍提出,同心项目可以与湘南学院科研处做好对接,利用林下土地,作为积雪草种植的科研基地,申报科技创新项目,开展积雪草种植的研究开发。社员们还建议,在新基地上打造“郴州九三公益果蔬园”,让社员们体验种植乐趣,并把收获的瓜果赠给贫困居民、老社员等,这样既可以让林下土地不荒废,也可以让更多社员参与到同心项目的建设中来。

“现在正值春耕时节,要立即行动,不要错过了季节。”刘艳红表示,九三学社郴州市委会将时刻关注项目建设情况,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同时希望更多九三社员积极献计献策,为助推全市全面复工复产贡献九三智慧和力量。